伊柉

[我培育的S級]同人本《旅行》第二章:天鵝堡

食用前需知:成賢齊X韓宥真

  

【以下正文開始】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

直升機翻山越嶺,總算在一座湖的旁邊停了下來。四周是一大片楓紅,水很清澈,在陽光的照射下,湖面倒印著高聳的山巒與如火般燦爛的樹林。


「這裡是……


Lake Alpsee,阿爾卑斯湖,在德國慕尼黑。當時我是秋天過來的,天氣很好。」


「確實,非常漂亮。」


連地面都鋪滿了金紅色的葉子,像是大片毛絨絨的紅色地毯,真的很壯觀。


「要遊湖嗎?」


成賢齊指了指不遠處的船塢,那裡有幾艘造型樸實的小船,看起來和風景很搭,讓人忍不住想去試試。我走過去,打量了一下小船,沒看到發動機之類的東西,就是旁邊多了兩根木槳。


「這是手划的?」


「是的,要試試看嗎?」


「嗯,好吧。」


我將其中一艘船推入了湖裡,然後跳到了船上,伸出一隻手邀請成賢齊登船。


「我有這個榮幸邀請陛下遊湖嗎?」


「樂意之至,韓宥真使者。」


小船順著波浪搖擺著,然而划船並不是很順利。我和成賢齊一人拿著一支船槳,卻總是往不同的方向滑。於是,小船只在原地晃悠悠地旋轉,就這麼轉了十幾圈後,我氣得差點拿船槳拍某個人的頭。


我將船槳扔給了成賢齊,讓他控制方向前進。跟著湖水的波動,他將船划到了湖的中央,這裡能看到不遠處有座尖塔型建築,與童話故事繪本裡的城堡非常相似。


「那是新天鵝堡,是迪士尼公主城堡的原型,等一下我們可以進去看看。」


成賢齊說著,又指了指另一邊一座有著凹凸屋頂的建築物道:「那是舊天鵝堡,建造於12世紀,但原建築因為戰爭毀壞了,這是19世紀重新修建的。」


「雖然風格不同,但外觀看起來都不錯。」


「可以去裡面參觀,內部已經裝修好了,晚上可以住在裡面。」


居然連城堡內部都進行了裝修嗎,你是想把它當成高級酒店還是旅館?不過真的有點好奇裡面的佈置。


陽光灑落在湖面上,波光粼粼,金色的反光像是金箔一樣,但有點刺眼。


不知什麼時候,成賢齊手中多了兩支釣竿。他遞了一支給我。


「我們來釣魚吧。」


……這是為我們的午餐做準備嗎?」


「如果宥真能釣到的話。」


「當然能釣到!別小看我,我可是很厲害的!」


我甩竿,將魚餌拋得遠遠的。風輕輕吹落了楓葉,落在湖面上,小船緩慢地飄流,一切是那麼安然愜意。然而,就這麼過了一個多小時,我的竿卻毫無動靜,什麼東西也沒有。倒是成賢齊釣到了七、八隻,其中有幾隻還是被我甩竿的動靜嚇走的,不然應該會更多。


「你這是偷偷放了什麼作弊的餌食嗎?」


我看著他桶裡滿滿的魚,說不出是什麼心情。有點複雜,難以言喻。嗯,魚有點可憐,乾脆放了吧。


「魚這麼小,應該還是魚苗吧。放了讓牠們好好長大再吃吧!」


「這是地下城的品種,反正地下城會重置,沒關係的。」


「居然是來自地下城的外來種,那就不能放生了……好像也不對,這裡不算野外。放生吧,不要亂吃魚苗,把牠們養大一點下次再吃吧!」


我伸手摸了摸在桶子裡游來游去、看起來很漂亮的小魚。下次把宥賢他們帶過來一起比賽,應該能贏吧……等一下,帶過來的話,這裡不會被燒掉嗎?為了抓魚,湖水會不會被宥賢全部蒸乾?又或者被葉琳控制,到處潑灑……好像真的會那樣。這裡那麼漂亮,如果全部被毀了,感覺有點捨不得。還是再考慮一下好了。


小船晃悠悠地划到了岸邊。下了船後,我和成賢齊蹲在岸邊,一起將桶子裡的小魚放生了。


四周都是落葉。我們沿著岸邊的步道行走,腳一踏上去,落葉沙沙作響。我隨手撿起了一片楓葉看了看,居然看不出是假的,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小的楓樹嗎?


對於我的疑問,成賢齊表示這是用於觀賞型盆栽的植株。他伸手摘了樹枝上金紅色的葉片,手裡突然出現了流蘇與絲線,靈巧地將它編織成了髮飾,然後夾在我的髮側。


「很好看。」


我看著湖水中的倒影,也想給他做一個。但我沒有他的手作技術,於是只能撿起幾片葉子,放在口袋裡,打算回去做成壓花再送給他。


「不送給我嗎?」


「嗯?但是……


成賢齊接過我手中的葉片,製作了一個同款式的楓葉流蘇,然後放回我的手上。


「能幫我戴上嗎?」


……好吧。」


我覺得喉嚨有點乾,脖子有點發燙。或許是鄰近中午,所以天氣變熱了吧。我低頭看了看手裡的髮飾,然後幫彎下腰的成賢齊戴上。


紅色的楓葉綴著金色的流蘇,與他在陽光下閃爍光芒的頭髮格外相襯。頭髮很軟,摸起來的感覺很舒服,外層涼絲絲的像是流水,裡面卻又帶了點溫度,是他的體溫,很熟悉,也很溫暖。


「這樣就跟宥真一樣了。」


金色的眼睛看著我,帶著笑意。距離靠得很近,鼻尖似乎都是他的氣息。我迅速撇開了頭,抓著他的手,大聲說該走了。


「走吧,不是要去新天鵝堡嗎?要把握時間,趕緊行動。」


「你的臉都紅了。」


「那是天氣太熱了!畢竟是中午,陽光太強烈了。」


「還有耳朵也是。」


「那個也一樣!快點,不然今天肯定逛不完吧!」


「既然說要快的話……


他一把將我扯了過去,我整個人被抱了起來。


「什麼?」


「這樣比較快。我們去坐馬車吧^^


「不,我能自己走,快放我下來!」


「沒事,很快就到了。你看,馬車就在那裡。」


我順著他指的方向看過去,忍不住揉了揉眼睛,有點懷疑自己的視力。那拉著馬車的傢伙,你覺得牠哪裡像隻馬?圓滾滾的身體,粉嫩嫩的小爪,那分明是一隻倉鼠啊!


「我覺得你對馬有什麼誤解?」


「都是哺乳類、四只腳、有毛、跑得快,感覺沒什麼問題。」


不,我覺得問題很大。說真的,培育所裡的兩隻獨角獸都比這更像馬。你這樣指鼠為馬,真的好嗎?這隻小傢伙該不會是向杜哈明借的,你威脅他了嗎?他不會之後跑來跟我哭訴吧。


「有些東西能起到相同作用就好,不用計較太多。」


成賢齊把我放到馬車上,然後自己也擠了上來。馬車動了,倉鼠用不快不慢的速度前進,沿途的風景不知道是不是還原了原本的景點,非常漂亮。


「這些是你自己做的嗎?很難想像成賢齊拿著鐵鏟挖土的樣子。」


「休閒時我偶爾會做些園藝。當然,這個部分是團隊做的。設計依然是我。」


由於沒有其它旅客,馬車直接抵達了新天鵝堡的門口。城堡澎湃的氣勢很讓人震撼,高聳的尖塔與巍峨的高牆,看著就讓人聯想到童話故事中的場景,幸好這裡沒有惡龍。就某方面來說,里埃特應該會很喜歡吧。


我們沿著坡道進入了城堡。在城堡入口處,有個城堡主人的半身雕像,據說他是一位國王,住在這座美麗的城堡裡,發生了許多浪漫美好的故事。


「這也太華麗了。除了柱子和牆壁,居然連天花板和房樑都有雕刻與壁畫,真是太奢侈了。」


「這是巴洛克風格的建築,在那個時期,這種奢華的風格在貴族間非常流行。」


話雖如此,但這做工也太精細了。看看這壁畫,上面有油畫特有的筆觸與痕跡,應該不是從影印機打印下來的。還有頭頂上的吊燈,是手工製作的嗎?上面還有小小的白色蠟燭,不知道能不能點燃。


跟著成賢齊的腳步,我們來到了國王的寢室。說實話,床看起來有點小,成賢齊家的床比這個大多了。不過,據說這張床在當時已經夠大了,而且國王的身高高達192公分,雖然不及成賢齊,但也是很大一隻的。


「這個水龍頭真的能用嗎?」


我看著旁邊天鵝造型的水龍頭,試著去打開。居然真的有水流了出來。


「既然有水,那等一下要不要來玩一些好玩的東西?」


成賢齊笑瞇瞇地問。這裡會有什麼好玩的東西?我用狐疑的眼神看他。現在才過中午,還沒吃午餐呢,你打算玩什麼?


「先解決午餐吧。走了那麼久,我肚子都餓了。」


「我正想給你帶路呢。來吧,我們先去廚房。」


他帶我來到了一個看起來相對樸實無華、但建材與配置依舊奢侈的地方。廚房內存放著各種鍋碗瓢盆,甚至還有一些已經處理好的新鮮食材。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時候準備好的,難道這裡除了我們,還有其它人嗎?


「既然食材都準備好了,那就來一起做菜吧。」


成賢齊從自己的庫存拿出了兩件粉色圍裙,然後很順手地剝了我的衣服,替我穿上。


「等等,你在幹嘛?」


「很久以前我就想試試了,放心,有留下褲子。」


「這不是重點!為什麼脫我的衣服……為什麼你也脫了!」


「來,鍋子鏟子都在這裡,瓦斯爐在這邊。冰箱裡有蕃茄和雞蛋,底層還有很多新鮮的食材呢。」


「不要轉移話題!你這傢伙快把衣服還給我!等等,你要幹嘛……咦,這個居然真的可以開火?我以為要起爐灶之類的……


成賢齊像在做示範一樣,打開了廚房的瓦斯爐,然後倒油熱鍋。


「我提前裝好了瓦斯。」


「總覺得你似乎另有所圖啊。」


「真讓人傷心,我只是想親自下廚給親愛的搭檔吃而已。不過煮菜確實要專心才不會出錯。你看,你現在手上拿的是糖不是鹽,可別加錯了。」


……我就是要調味成甜的,沒加錯。」


「是嗎。好的,那請繼續。」


「別一直關注我了,去好好做你的料理吧!」


「嗯,等下我會好好餵飽你的。」


餵什麼,甜食嗎?雖然現在沒看到,但他可能打算現做甜點。上次現做的蛋塔就很好吃。


我看了看已經提前洗好的菜葉,叫成賢齊去將它們炒了。然後我去冰箱找了幾根黃瓜和菇類,清洗後切段,丟進鍋裡準備炒個家常菜。


「做菜的時候別打擾我。」


我拍了拍伸進圍裙內的手,雖然在那傢伙捏了某處時瑟縮了一下,但我還是堅定地拍開他,讓他滾去做菜。


「認真的宥真很有魅力,我都被迷住了。」


「是餓了你多久啊,明明昨天才做過不是嗎?」


「那今天也能滿足我嗎?」


「等我吃飽後再說吧。」


成賢齊親了親我的頭髮,然後老實地滾去旁邊做菜了。他的動作帥氣俐落,下廚的模樣簡直可以去做特級廚師的廣告。不知不覺間,他就炒完了三盤菜,然後開始打發奶油,不知道要做什麼好吃的點心。


很快,在我們的齊心協力下,擺了滿滿一桌的菜餚。我脫下圍裙,重新將西裝的襯衫穿好,然後和成賢齊一起坐到了廚房隔壁的豪華餐廳用餐。


寬大的桌面上有著各種美食,像是德式饅頭、豬腳、和一些蔬菜沙粒,還有小蛋塔、年輪蛋糕、德式聖誕蛋糕等等。旁邊精美的琉璃盤內,盛裝著青綠色的葡萄、鮮紅色的櫻桃和小小的藍莓果。當然,不只這些,還有其它各式各樣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水果,令人食指大動。


我切了豬腳,嚐了一口。外皮酥脆多汁,入口後很有嚼勁,味道也很好,應該是用了某些特殊的香料,非常好吃。


「要來點甜酒嗎?」


「當然。」


金色的酒液倒入了高腳杯中,這個色澤很漂亮,而且味道有點熟悉。


「這是梅德森的酒?」


「不,是這個世界的酒,味道有點類似,感覺如何?」


「還不錯。」


不過這個酒會醉嗎?目前喝了沒什麼感覺,應該不是那種很烈的酒,只要不關閉毒抵抗,應該就沒有問題。


……應該留一些和宋室長一起喝的。」


「放心,酒窖裡還有幾瓶更烈的,等宋室長休假,可以約他一起出來喝幾杯。」


這是灌醉宋室長的特別企劃嗎?雖然有點抱歉,但其實我也想施行這個計劃。也許之後我可以跟成賢齊談談詳細的內容。


「吃飽了嗎?」


成賢齊用手指擦了下我嘴角邊殘餘的奶油,然後伸到自己的唇邊,慢慢地舔掉。金色的眼睛盯著我看,有點像是飢渴了太久的野獸。


「太飽了,已經吃不下了。」


「那麼來做些飯後運動吧。」


「不行,我怕我會吐出來。」


「沒關係,可以拿一些有用的小道具堵住,這樣就出不來了。」


「我不需要!」


成賢齊笑了,湊過來親了親我的嘴角,把嘴邊殘餘的奶油全部舔乾淨後,他輕而易舉地撬開了我的嘴巴,吻了進來。


這個深吻帶著奶油的味道,甜甜的,吻到我的身體有點發軟。成賢齊把我抱到了桌面上坐著,桌上只剩下一些水果與糕點,但我不敢有太大的動作,怕一不小心就將東西掃落到地面上。


「喂,現在才中午!」


「已經下午了。」


「下午也不行,太陽還沒下山呢!等、等一下…………至少去臥室做吧!」


「吃飯的時候要在餐廳內用餐。」


「不是才剛吃飽嗎?等等,你該不會是想拿食物來玩吧?浪費糧食是可恥的!」


「放心,我會讓宥真全部吃下去的。」


「我已經很飽了,呃嗯……


  

【省略肉文字數3000+】  

【大意就是成某將宥真放在餐桌上,用了些食物來玩,大快朵頤,吃飽了】


  

「浴室在哪裡?」


「你要去浴室沖洗嗎?還是想留著賢齊的東西過一晚呢?」


別裝年幼了,你這位大叔。況且現在才中午,一直留著那東西在肚子裡,會拉肚子的。我瞪著他,說道。


「當然要去洗了,是去那間超豪華的浴室吧?有熱水嗎?」


「當然有了,設備功能都很齊全。」


「既然是頂級旅遊,那有沒有提供清洗與按摩服務呢?」


「有的。願意為您效勞,我的使者公主。」


「使者公主又是什麼東西……不要亂改編童話,小心之後被人套麻袋痛毆啊。」


不過應該沒有人敢套S級的麻袋。或許哪天我可以試試。


成賢齊如紳士般親吻了我的手背,然後把我抱起來,往浴室的方向走去。


對於明天的旅程,雖然成賢齊堅決要保密,但我還是打聽出了一些信息。歲星公會裡有幾個埃及人,他們為微型化世界提供了一些很有用的幫助。


晚上,成賢齊帶我去看了柏林的燈光節。據說這是德國在每年十月舉辦的節日活動,為期十天,活動期間會點亮德國各個地區的地標性建築,還會有各種大型光雕藝術,是個規模龐大、很有人氣的觀光項目。


我們沿著人行道走著,四周空蕩蕩的沒有人,感覺有些安靜。布蘭登堡門的牆面展示著3D 大型燈光投影秀,周圍還有非常壯觀的裝置藝術作品,與各式各樣的燈籠,在黑夜中被一一點亮,非常夢幻又漂亮。


「要來點街頭小吃嗎?」


「哪來的小吃,這裡又沒有其它人。」


「有烤香腸和炸薯條。」


成賢齊帶我走到無人小攤販旁,從保溫箱裡拿出了香腸和薯條,遞給了我。我咬了口香腸,發現口感居然和一般香腸不太一樣,問了成賢齊,才知道這是用牛肉製作的。據說德國當地有很多穆斯林,因為不吃豬肉,所以才改用牛肉來代替。


「這是你自己做的嗎?」


「當然,去德國的時候順便學了一點。好吃嗎?」


很好吃,不知道是原本就這麼好吃,還是因為成賢齊手藝好的關係。總之,比網路評價說德國料理是已知用火的水平要好太多了。


又到處逛了逛,閃爍的燈火很唯美,像是走在夢幻的光之道路上,只有我們兩人的腳步聲,感覺很平靜。也許是中午的運動太過激烈,我感覺有些疲倦了,地面似乎有點軟,像在夢裡走著。


「困了嗎?」


成賢齊拉住我的手停了下來。他伸手摸了摸我的臉,然後突然將我抱了起來。


「喂!放我下來!」


「我怕宥真會踩空階梯,很危險的。」


「等我踩空了再說……況且你一個S級在我旁邊,還會發生什麼危險的事啊!」


「這很難說,如果宥真踩空把我也一起拉下去,說不定會一起穿越到奇怪的地方,像是無人島之類的。」


「你是不是又看了什麼奇怪的穿越小說……況且要穿越也應該是穿越到異世界吧!」


「那麼就異世界的無人島。」


「有什麼差別嗎!為什麼你堅持要到無人島?」


「那樣的話,就算宥真叫破喉嚨,也不會有人來的。」


「不要說得像個綁架犯!如果我真的被綁架,歲星公會可能就會付之一炬了。」


「依少爺的個性,確實如此。所以我只是說說而已。」


我又掙扎了一下,發現這人完全沒有放開我的打算。反正腳也酸了,所以我乾脆調了個舒服的姿勢,任他抱著。至少附近沒有其他人,所以不會太羞恥。


我們進入了一家精品店,撲面而來的是木頭特有的芬芳,店裡全部都是木製玩具,鵝黃色的燈光看起來很溫暖。成賢齊遞給了我一個製作得很精巧的木製娃娃。


「這是德國的紀念品。」


「胡桃鉗娃娃?」


「錯了,是指甲剪娃娃。」


「啊?」


在我懷疑的目光下,成賢齊抓著娃娃示範給我看。只要握壓娃娃的腿,娃娃的嘴巴就會張開闔上,娃娃的牙齒是鋒利的指甲刀,剪掉指甲後可以吞到娃娃的肚子裡……這是什麼神經病的設計,吞到肚子後,難道還要將指甲從後面的某個地方倒出來?


雖然不實用,但當一般擺飾還是可以的,畢竟製作的很精緻。我把它丟進了庫存存放。等等,原來這東西還能丟進庫存?是用地下城材料製作的嗎!


「不要用地下城材料製作奇怪的東西!」


「這是一把SS級的指甲剪,你可以幫你弟弟修剪指甲。」


「我們宥賢才不用這個!」


一想到要拿著娃娃去咬宥賢的指甲,我就覺得噁心。宥賢肯定會一把火燒了吧。難不成這把指甲剪還有抗火屬性嗎?


「既然買到了紀念品,那麼我們也該回去了吧。」


「你想回去新天鵝堡,還是想住在這附近的酒店呢?」


「都可以,你看著辦吧。」


最後,成賢齊帶著我到了附近的五星級酒店入住。由於今天的運動量實在太大,當我躺在寬敞柔軟的床上後,閉上眼睛便很難再睜開了。


很快,在成賢齊也上了床後,我便沉沉地睡了過去。夢裡,是火紅的楓葉與燦爛的燈火,還有一個非常漂亮的白色城堡,一個熟悉又高大的身影站在城堡前,朝我笑得非常開心。


〔待續〕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