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柉

【我培育的s級們】第202章<箱子>(2)

  我幾乎看不到文賢雅的舉動。當她衝進了衛生間後,宋泰源的手臂擋住了她的拳頭。


  庫德。


  聲音不是很大。 但不知是不是因爲衝擊的力道還是使用了其他技能,宋泰源的身體無法支撐,被推到了後面。洗臉台破碎飛濺, 在這種情況下,宋泰源還在保護我,將我護在懷中。


  宋泰源的左腳踩著地面,支撐著身體,瓷磚被砸得碎裂,手指也凹陷了一節。 接著,他的右腿彎曲,踢向了文賢雅的腰部。


  距離非常近。我以爲她躲不開,實際上我也聽到了擊打聲。但是,在我眼睛還沒有完全掌握情況之前,文賢雅就隨著輕輕的腳步聲向後跳開了。


  表面上看來,她沒有受到任何損傷。果然,沒有老師技能,要跟上S級獵人的動作是不可能的。 到底是怎麼躲開的?


  「你想幹什麼?」


  看著被宋泰源保護的我,她驚訝地道。 嘩啦啦地,洗臉台的一部分掉到了地上。


  「爲什麼還要保護他呢,宋室長?」


  「我沒有傷害韓宥真的想法。」


  「但我在外面感覺到的殺氣?」


  宋泰源沒有回答,而是皺起了眉頭。文賢雅看著他,聳了聳肩。


  「難道是很難掌握自己的狀態嗎? 看來你最近太累了。 請個假怎麼樣?」


  「……沒關係。」


  「我是真心的,宋室長。你的臉色也不太好。我可以替你操心大約一個星期左右。 正好,不僅是歲星公會長,連海筵也即將進入地下城,趁這個機會,你就好好休息吧。」


  文賢雅將一隻手放在腰上,臉上露出擔心的表情。但是宋泰源卻紋絲不動。


  「感謝妳的關照,但請容我謝絕。 從法律上來看,這樣存在很多問題。」


  「追上我們韓所長並威脅他,這就沒問題嗎?」


  「再說一遍,我沒有要害他的想法,只是想確認一下而已。」


  宋泰源像是在和公務員打交道似的,用平靜的聲音說著“ 我不想傷害你。;接二連三的話語,我和文賢雅的表情都變得有些微妙。


  「你在我面前露出牙齒咆哮。韓所長的表情看起來也很無語。」


  「……首先,我的身體確實完好無損。」


  是啊,他沒傷害我,反而還讓我毫髮無傷。但我的心臟還在怦怦直跳,脊椎麻木。所有的一切都沉重而尖銳,卻不能因爲我的錯覺而放過。文賢雅也感受到了這一點。


  「後面有鏡子,你看一眼吧?看看現在自己的表情怎麼樣?」


  「我已經看夠了。」


  聽到宋泰源回答的瞬間,我起了一身雞皮疙瘩。


  雖然沒有察覺到,但確實如此。應該都看到了吧。我一直在洗手台前,鏡子很大,因爲管理得很好,所以這是一面乾淨的鏡子。從頭到尾應該都照得很清楚。


  難道想確認的,就是自己對待我的態度嗎。沉默寡言也是因爲在觀察鏡中的自己。


  「……有點想問你的感想,又有點不想問。所以你覺得怎麼樣,宋室長?」


  沒有回答。相反,抱著我的胳膊鬆開了。宋泰源向旁邊退了一步。


  「我太過失禮了,韓宥真。」


  鄭重其事的道歉反而讓我的頭腦一片漆黑。全都看到了。根本想象不到他到底是用什麼心情去照鏡子的。


  甚至我還關閉了恐懼抵抗,像個普通的F級一樣害怕,成爲了S級獵人面前的模範弱者。


  那可能是宋泰源最不想看到的自己的樣子。


  ……真的瘋了嗎?不是,爲什麼要那樣做? 甚至被我的話動搖的反應都用自己的雙眼親自確認過了。他這個性格,應該不會迴避視線吧。反而像雕刻一樣,全部都刻進去了。


  真是瘋了。自殘也要有一定的限度,真的。


  『……結果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處於危險之中。』


  成賢齊說過,只要是有很多非覺醒者的場所,就會很安全。如果是那樣的地方,宋泰源更容易控制自己。


  但是鏡子可能比那個效果更好。正視自己露出的樣子,他並不是不會傷害我的人。宋泰源面對鏡子裡的怪物……應該會殺了吧。


  憋得我肚子都疼了。不是,怎麼還有這樣的人。


  「……宋泰源室長。」


  難道是因爲沒有恐懼抵抗嗎?是不是不想扔掉不合身的箱子,而是想剪掉自己的胳膊和腿來適應它?我甚至產生了這樣的想法。


  想想看,吃草的狼是不可能活太久的。這是自殺行爲。


  「我認爲宋室長是個好人。他是這個世界非常需要的人,這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

  「以後我也不會傷害韓宥真。」


  宋泰源低聲說道。聲音很柔和。


  「我承認從韓宥真那裡感受到了威脅。說不定是在害怕,也還有想掐住你脖子的想法。但是現在應該沒事了。」


  ……真的是,瘋子。


  「在傷害韓宥真之前,我會先死的。」


  清楚地記得鏡子裡的怪物,在勒住我的脖子之前,想起來。難道他原本打算要刺破我的脖子嗎?


  「宋室長,我希望你能活得更久一點。」


  「我不會那麼容易死的。」


  「……不能再放鬆一點嗎? 我們相處得還不錯吧。」


  「現在沒關係了。現在韓宥真應該已經安全了。很抱歉沒有事先通知,以後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情了。」


  「我是擔心宋泰源先生。」


  這次他好像也活不下去了。這次不是因爲跟成賢齊有關,而是因爲我才死的。我有了那種不祥的預感。


  宋泰源微微傾斜著頭,俯視著我。


  「現在還是降低技能的狀態嗎?」


  「是的。」


  「韓宥真是個好人。我也非常清楚。」


  那個語調好像在安慰我。


  「可能會有危險,所以請恢復原狀。」


  「宋室長,宋泰源先生。」


  「沒關係。」


  什麼沒關係啊。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心裡急得直跺腳,然而宋泰源卻把視線轉向了文賢雅。


  「洗手台的破損由覺醒者管理室——


  「哦,不用、不用。是我先撲上去的,所以用布雷克申請賠償吧。因爲我去錯了衛生間,所以就當作是嚇了一跳,失誤了。這樣我心裡才會舒服些。」


  「知道了,謝謝。」


  宋泰源微微低下了頭,轉身走出了衛生間。看著他的背影,文賢雅悄悄向我走來。


  「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,但這是韓所長被甩了嗎?」


  「……如果追究的話,應該是那樣吧。」


  「你選擇了非常難對付的對手。他可是爛了三年的人啊。如果想改變,首先要引爆,但稍有不慎,不僅得不到治療,反而會死亡。」


  「但是即使放任不管,也很難活得長久。」


  「確實如此。不知道他爲什麼那樣活著。 很神奇,其實適當的妥協也沒關係的。」


  聽到文賢雅的話,她無意中露出了苦笑。八年來,我也沒有妥協過。 捨不得、放棄不了,而且直到現在也沒有放棄。


  沒有說別人的立場啊。


  所以更加希望宋泰源的結局會改變。 但是我的行動反而更加勒緊了他的脖子,這讓我感到不安。


  「不要太擔心。」


  文賢雅拍著我的肩膀道。


  「他好歹也是S級啊。要是沒什麼事的話,他肯定會比韓所長健康長壽的。 韓所長應該先關心自己的身體。健康從20多歲開始,就要提前準備好。」


  她說既然事情辦完了,那就回去吧,然後走在了前面。 我掃了一眼破碎的洗手台,緊隨其後。


    *


  喀啦喀啦。鏈子晃動著。每個連接的環上都出現了微小的金色電流。


  ——呼嚕嚕。


  野獸低低地吼叫著。那是擁有像刺一樣鋒利鬃毛的老虎,但牠的大小是普通老虎的三四倍。


  爪子撓地,棘刺叢生。白花花的身體周圍有冷風在呼嘯旋轉。喀嚓,怪獸周圍纏繞的風瞬間將一塊岩石攪成了粉末。如果草率接近,似乎會變成跳進攪拌機裡的樣子。


  「真奇怪。」


  站在用技能威脅的怪獸面前,男子輕聲說道。他的目光緩緩地打量著四周。但是,映入眼簾的沒有什麼能引起他的注意。


  ——咔啊啊!


  怪獸一躍而起,露出了鋒利的虎牙。風更大了,塵土從刮擦的地面上揚起。 雖然視線被擋住了,但成賢齊卻若無其事地動了動指尖。


  像蛇一樣盤旋在主人周圍的鏈子長長地升了起來。喀啦喀啦,風和金屬碰撞,細小的電光接連閃過。堅硬的岩石也被破碎的風颳了起來,但鏈子上沒有絲毫磨損。它直接擊碎了用風形成的盾牌,像箭一樣射向了怪獸。


  喀噠喀噠。


  鏈子穿透了怪獸的頭顱,從下巴下面鑽了出來。像掛在屠宰場上的肉塊一樣,鏈子上的怪獸開始掙扎。但這也是暫時的。金色的光順著鏈子華麗地散了開來。


  沒有尖叫。因爲巨大的腦袋瞬間就被砸爛了。直到剩下的軀幹咚的一聲倒下,成賢齊還沉浸在思考中。 再次觀察周圍的他細緻地移動了自己的魔力。


  微小的電流向四周擴散。不僅在地上,在地下,也在空中。成賢齊像搜索一樣在周圍摸索確認著,突然,他看向了一個地方,緊接著。


  哐哐!


  雷電劈了下去,強大的魔力無情地傾瀉而出,成賢齊感覺那東西消失了,看來已經把礙眼的東西處理掉了。但是。


  「這次又是什麼呢?」


  他無法掌握對方的真實身份。 只能推測可能與韓宥真有關。像往常一樣。


  「還是慢慢尋找騎乘獸吧。」


  成賢齊看著隔著遙遠距離面對普通怪獸的攻略隊員,喃喃自語。騎乘獸雖然有用,但並不是很著急。攻佔地下城雖然不是很吃力,但也沒有特別的理由要快速進行。


  因此,他並沒有急於求得自己的東西。本來打算以不僅屬性好,其他一切都能滿足條件來尋找怪物的。


  但是他對地下城外發生的事感到好奇。自己的搭檔肯定又不老實了吧。而剛才令人反感的視線,到底是什麼呢? 好奇心涌上心頭,他不太能忍住那種情感。因此,只能制定快速攻略地下城的方法。


  成賢齊再次看了看消失的東西所在的地點後,向怪獸群移動了腳步。


    *


  「真的沒關係嗎?」


  我用充滿擔憂的視線看著宥賢和皮斯。雖然努力勸阻過,但最終弟弟還是決定和皮斯兩人一起進入S級地下城。 雖然說沒有危險,還可以更快地攻略,而我除了擔心又能怎麼樣呢。


  「這次的地下城比上次的還短,所以怪物群比其他寬闊的地方更大,沒有其它隊員的話,這樣更方便。」


  「明宇給的珠子都帶好了吧?有帶好兩個傳送石了嗎?」


  「都收拾好了。」


  別擔心,他溫柔地笑了笑。 最近弟弟因爲愛笑,看起來更年輕了,所以我心裡更加不舒服。 但是又不能不去地下城。變強是必須的。


  「皮斯你也要小心。」


  ——嗚嗚。


  目前還處於縮小化狀態的皮斯像回答一樣叫著,在我的腿上磨蹭著身體。然後它一圈一圈地變大。為了皮斯,我用培育技能增長了火焰抗性的效果。皮斯的火焰抗性要盡快提升到S級,宥賢才更容易使用火焰技能。


  把手埋進皮斯成年體型濃密又毛茸茸的鬃毛上。


  ——喀昂。


  「兩個人都要按時吃飯。這是水果乾,是我跟明宇學了之後,自己做的,拿走吧。因爲原料是地下城生產的,所以能放進庫存中。」


  我把瓶裝的乾果送給了宥賢。


  「那我去去就回。哥也不要做太多工作,儘可能在培育所裡待著。」


  「你不會又讓伊凜貼在我身上了吧?在哪裡,給我看看。」


  宥賢的右肩突然出現了紅色的蜥蜴。好像在跟我打招呼似的,它輕輕搖晃著尾巴。


  「照顧好自己,大叔。 他會穩如泰山地回來。」


  以我的護衛身份跟來的葉琳嘟囔著。雖然是那樣。


  「公會長一路順風。皮斯也是。」


  以葉琳的問候爲最終,宥賢率先進入門內,然後皮斯也跟著消失了。 應該沒問題吧。


  「應該沒事,真的。 韓宥賢確實很厲害嘛。」


  葉琳拉著我的胳膊說快點出去。明天葉琳的隊伍也將首次攻略地下城。爲了培養默契,地下城不是S級的,而是相當於A級中階的地下城。


  「這次就我們兩個一起出去吃飯吧!」


  上次的事妳還沒有忘記啊。我說著知道了,回頭看了看門。要把孩子們都送走,感覺空蕩蕩的。家裡要冷清一陣子了。


  〔第202          完〕


  ***


  譯者吐槽:


  怎麼辦,我現在腦海裡一直迴盪成某給宥真看的那本書如何擺脫空巢綜合症’……要不,宥真你去借回來看看吧?

评论(39)

热度(2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